这是一封公开的信件

成·长(上)

我很喜欢我的奶奶,她对我很好,小时候就是她陪伴我最多。可是我的爷爷老是欺负她,甚至喝醉了回来当着只有三岁的我的面打她。。。我当时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孩,我很迷茫,也很害怕,可是奶奶却从来没有哭过,她总是笑着,告诉我爷爷只是生病了。当奶奶的弟弟,那个我未曾某面的、远在外地老家舅姥爷去世时,我第一次看见她哭,哭得伤心极了。奶奶特别喜欢她那个弟弟,可是,爷爷不让她回老家。已经五岁的我上前去为奶奶争辩,爷爷却瞪我“不关小孩子事!”那天,我第一次一夜未眠。

到了六岁,我被接回爸妈身边,他们虽然亲切且是还是会时不时爆发激烈的争吵。有一次,他们吵到了凌晨两点,妈妈眼眶红着来我房间开灯:“我和你爸离婚,你跟谁?”刚上学的我哭着央求她带着我,可她更倾向于带着妹妹。等我哭到没有知觉时,他们又莫名其妙地和好了。

爸爸的脾气很差,在我8岁时常常发脾气,这时爷爷奶奶也搬来了,我的日子从未真正消停过,甚至还得照顾一个爱哭的妹妹。在很多时候,任何人都可以向幼小的我撒气,连妹妹都可以。当那次我正在写作业而妹妹正在玩的时候,她突然要求我给她读故事。我没有时间读那长篇且我最讨厌的童话(是的,我从小就讨厌童话,因为。。。我想你们懂的都懂)于是我好眼劝她去玩,可她却像疯了一般

冲着我的胳膊,狠狠地咬了下去,我只感到一阵刺痛,耳边却传来妹妹的哭声,爷爷立马跑了过来,告诫我不要欺负妹妹,并训斥了我一番。当我把胳膊给他看时,他说:“玩着玩着弄破了自己手还好意思怨妹妹!还不去找药上,真是闲的你,我们老一辈小时候。。。”剩下的话埋没在我的脚步声中,我离开了我和妹妹的房间(我没有自己的房间),蹲到了楼梯间的一个角落。想像中的眼泪没有流出来,取而代之的是脑中回荡着爸爸、爷爷都反复强调的话“你是老大,大人心情不好说你两句是应该的”“妹妹又哭了,你怎麽回事!”“哭什么哭,8岁了还哭!丢人现眼!”“七岁八岁狗也嫌”我感到无比的累,像是刚爬了100层楼。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回的家,只记得那天,我开始喜怒不行于色。

11岁那年,我第一次感受到亲人的离世———奶奶永远地离我而去了。习惯了冷着脸,可是泪水不争气地往下流。在9岁的时候爷爷奶奶回老家,10岁妹妹生日那天,奶奶早上忽然呼吸困难,住进了ICU重症监护室。。。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,爸爸妈妈看着昂贵的住院费和医药费以及面色苍白的奶奶,双双崩溃。期间爸爸妈妈轮流值班,爸爸爸去献了好多好多血才换来输给奶奶的一针管血。。。看着爸爸不知是熬红还是哭红的双眼衬着他苍白的脸颊,说不心疼是假的(爸爸脾气不好是有理由的,他和我遭受的差不多,他有一个那样的爸爸,相信他的童年一定十分痛苦,当时我的这个这个想法在后面他自己敞开心扉话中的到了证实,所以我对他更多的是容忍和理解以及同情)的和妹妹去姥姥姥爷那边住。姥姥姥爷很爱我们,我也很喜欢他们。是姥姥姥爷在我绝望的边缘给了我一丝希望,让我不再压抑,我会哭了,也会笑了。似乎也被幽默的姥爷带得阳光自信起来了。直到一年零一个月后,奶奶去世,我们都哭了。爷爷把那曾经是他和奶奶共同的家独占,既不让奶奶入祖坟,又不给奶奶摆牌位。那天,我深深感到无力。

欢迎来到鲸鱼树洞

由于树洞站长的个人原因,过段时间会关闭树洞,非常抱歉朋友!没办法再与您一路同行了! 鲸鱼很萌树洞是个免费树洞,在这里,我们为您寄存秘密、心事。倾听来自你心海的心声!这是一个温暖的倾诉平台,让每个人都可以敞开心扉诉说内心的故事。如想让站长回复的,记得勾选好希望得到回复!( 本网站只有网页,没有APP )

如有其他问题可以邮件联系:gz_hans@163.com

  • 今天是: 2026-06-25
广告